移动的百科篁书

是非在己

「原创」将军

巷口


小混混是孩子中的霸王,不是他打架多厉害,而是因为他有个撑腰的将军府。时间久了,孩子们总要反抗,把小混混堵在小巷的角落里,狠狠地揍了一顿。


小混混坐在角落里,拽起身边小公子的衣角擦干净脸上的污痕。


“以后别招惹那些人了!”


“我不招惹他们,他们也会来找我。”


“你叫我大哥,我保护你。”


“不用!”


小混混拍了拍身上的土,滚到墙边准备睡觉。


小公子把身上的披风解下,盖在他身上。




我们是一个世界的人。


不,我们不是。


 


第三天,小公子的披风被洗的干干净净摆在将军府门口。




将军府


小公子是将军府的孩子,他从小就听父亲说这里本来应该属于另一个人,那个人成全了将军,却把自己留在了战场。


将军领回来一个少年,小公子觉得少年比自己更适合做将军的儿子。于是小公子打算教训一下这个事事都比自己出众的少年,他找了一帮跟着自己的小弟把少年堵在巷角揍了一顿。又觉得不妥,返回来搞了一出“英雄救混混”的戏码。        


       后来? 少年逃了,跑到了跟将军府隔着一座城的山上继续当他的小混混。




为什么要跑?


我不属于那里。




山门


小混混变成了了山大王,小小的山寨挤了千八百个兄弟。


他们拦过路,闹过军营,剿过对面山头的寨子。


在旁人看来他做的事情莫名其妙,可是寨子里的人都知道,他们拦的路是那位小公子护送任务的危险之地,他们闹的军营是那位小公子受过欺负的军营,他们剿过的寨子是伤了小公子手臂的恶人。


山大王带着寨子里的弟兄护着小公子一路做了将军。别人问起原因,他笑着说。


“他啊,是我大哥。”




谢谢…


你只管当好你的将军。




军营


山大王带着一干兄弟又来军营里喝酒,大家都见怪不怪,旁边村子里的孩子跑过来看热闹。


 “娘,当兵的怎么跟山匪一起吃饭啊?”


“因为他们都是我们的守护神。”女人边说着,边把村子里大家做的家常菜递给把守的士兵。


小将军看着与众人打成一片的山大王,还是觉着他比自己更适合当将军,自己好像更适合去做个书生。想着自己年少时候做过那些可笑的事,想说又不敢说出来,就这样烂在心里,一直到自己战死在沙场上好了。


山大王趁着醉意,靠在小将军身上。觉着世上怎么会有如此标致的人,一双眼睛好像装了山河万里,把自己牢牢地吸住,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却偏偏被自己这沾染了人世浊尘的人赖上了。他知道其实那时自己明明可以打赢那群小跟班,却因为看见了匆匆折回来的身影,按下了攥出青筋的拳头,生生挨了一顿打。用脚指头都能想到那群小跟班是谁叫过来的。那又怎么样呢?他就是对这个人一点脾气都没有。






明日看老子教训那些不知好歹的蛮子!


庆功酒给你备着。




几坛酒下去,再醒来已是三日之后。山里的兄弟却说大王披挂上了沙场。他想去追上军队,却被拦下,他们告诉他,大王让他安心等消息。


一个月,首战大捷。


两个月,将军勇武,斩敌数百


三个月,敌军退至险关。


四个月,遇伏


此后再无消息。




酒窖的酒空了一坛又一坛,庆功酒终是再也喝不到了。




巷尾


墙角里小孩子围在一起,中间贵公子打扮的孩子捂着青了一块的眼圈,依旧神气十足。


“今天你们去揍他一顿,我管你们半月的蜜饯!”


墙后的小混混捏了捏拳头,想着自己能挨几下拳头。


白衣公子走过巷口,与躲在一旁的小混混打了个照面。














“你叫我一声大哥,我保护你呀。”




“大哥。”








——————end




兄弟情兄弟情😬依旧是个标题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