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的百科篁书

是非在己

【全职高手】途听(五)叶蓝 单箭头


在住院期间闲着无聊 只能刷着某浪,无意间看见朋友转发了一个故事。
一个消失了两年的博主 突然出现,之前我并不知道这个人,出于好奇就点开原博。
一个单相思的平淡故事。
经过他本人的同意,将这个故事写出来。
故事的主人公叫绝色,只是网游里的一个角色。绝色就绝色吧,不吐槽这个名字了。
绝色原本是工会里的高手之一,却因为一些原因被发配到新区开荒。而他也就是在那里遇到了那个让他可以惦念一生的人。
其实他本人也很混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那个花花绿绿的身影有了隐约的好感。是从他第一次帮自己解围的时候?是从他第一次见到那个慵懒的男人正经的开始比赛的时候?还是从他第一次看见那个人捧起奖杯时候?亦或是从“喲,小蓝。”的招呼时候?
总之毫无征兆的爱上了,而且越陷越深。绝色觉得自己着了魔,总是在游戏里不经意的注意到那个人。聊天框里除了副本记录就是材料交易。自己却还一遍一遍翻看。因为他觉得那个隔在屏幕另一端的人,应该是属于自己的。毕竟那个人的性格,找到一个能心平气和说话的人真的很难。然后他发现,那个人除了和自己,还和其他工会的会长有着同样的交流。看着那个人顶着其他工会的名字,把自己的记录打破,俯视着自己。绝色第一次感到了危机,于是他疯狂的找到那个人买断他的记录名额,最后却因为工会资源不足而告终。
绝色的微博里说,这是他第一次做那么疯狂的事,可是到头来,他们的关系也仅仅是买家和买家一样。对那个人来说,可能连朋友都算不上。确实,有谁愿意浪费精力去了解和自己毫无关系的人。
那个时候他尽力的压抑自己的感情,于是第二次的危机到来,那个人终于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下,也是他第一次真真正正的看到那个人,原来现实生活中,那个人一样的,欠揍啊……
“这次,我真正的感受到了无力,因为差距实在太大,那个人是神,而我只是普通人,甚至说我连他的粉丝都算不上,他可是站在对手席上的最强者啊…”
从这里开始,绝色关于这个人的描述渐渐地少了。从三三两两的文字中,看得出,他依然很在意。不过这个时候出现的更多的是绝色和一个女生的事情。
让我们直接跳到下一次他们的交集。
“这场持续了一年的恋爱,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恋爱,我试着忘掉那个人,可是却伤害了身边的人,真的对不起。”附带一张截图 大概是他应了女孩的要求晒了一张照片,他抹掉了所有的东西,模模糊糊的截图只有两个字“恭喜”最是清楚。
再然后,就是两年前最后的一条微博
“……不管结果如何。”
然后就是销声匿迹的两年,人们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人么都以为他们很快乐。这个平淡的单相思的故事渐渐被人们遗忘。“绝色”这个名字安安静静的躺在人们的列表中。
直到前几天,突然,这个消失了许久的绝色重新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
“我很好,他可能也很好”
一条微博炸出了许多曾经的读者,人们铺天盖地的提出问题
“什么意思?你们没在一起?”“消失了这么久结果是什么?”“终于等到你!”……
他没有回答人们的问题,自顾自的更新自己平平淡淡的生活,仅仅是他一个人,仿佛之前的绝色和他毫无关联。
于是他连绝色这个名字都摒弃了,清空了所有的微博,改了名字“蓝桥春雪”
至于这之后的事情,不是他讲给我的,是另一个朋友讲给我听的,那个朋友多多少少跟他有些交集,或者说是他曾经的同事,对手。
那么既然他改了名字,就用新名字称呼他好了,蓝桥。
接下来,就用那个朋友的人称来叙述这个故事的后半部分。
故事应该从告白那一天说起。我从来没见过那么紧张的蓝桥,作为他的对手,我对他的关注确实比其他人多。自作多情的把他认为朋友,因为我觉得在俱乐部里只有他才能跟我有一样的感觉。他千里迢迢的赶去那个人的比赛场地,在选手通道里绕来绕去,不要问我为什么会知道,那天如果我不去,真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蓝桥觉得自己瞒过了所有人,但是怎么可能,他是个从来不会掩饰自己的人。
满满的期待,等到的却是现实的当头一棒。
那个人,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宣布了自己与这场比赛对手的恋爱关系。
于是,蓝桥就这样楞楞的看着自己爱了那么久的人牵着另外一个人的手,从自己身边走过,看都没看自己一眼。

那个人已经忘了那个在网游里与他讨价还价的蓝桥,或者说,那个人根本不认识他。
怎么说呢,蓝桥反倒平静下来了,我拉着他逃离那个地方。
一夜大醉。
失恋的人见得多了,有嚎啕大哭的,有絮絮叨叨从前的,像蓝桥这样一杯酒喝完,就消失无踪的人,真的很可怕。

是的,那一夜大醉的人只有我。
等我再次见到他时,已经过了一年,其实也就比你们早了一年。那天之后他就辞掉了俱乐部的工作,自身一人离开了这座城市。虽然网游里还能见到他,但我们都默契的对那件事闭口不提。网游里我还是那个处处针对他的恶人。

在另一个城市见到他时,他好像是变了一个人,简单的叙旧之后相互留了联系方式。
我们像老朋友一样,空闲时约约酒吧。在一天,他第一次提到了那个人的事,变得毫无感情,就像在叙述一个其他人的故事。
他说“其实我觉得那个时候如果我早点开口,或许就成了是不是。你看他们两个,对手,不是一样可以在一起吗?就是我顾虑太多。”
“我记得那天,失恋的人明明是我,结果还是我把你拖回公寓的。”
“你跟他还有联系吗?”
“有啊,你看。”蓝桥掏出手机,我看见就在他那条微博下面,一个不引人注目的ID的回复“对不起”
“真是,他早就知道,没办法我们就是不合适吧。”
“明明是对手,他们怎么能在一起呢?”
那一晚,醉的是蓝桥。
“对手怎么就不能在一起呢?”那个在网游里叫做绕岸垂杨的男人这样说到。
在码着这篇文字的时候 蓝桥春雪又发了一张照片,照片里咖啡馆的陈设很眼熟,那只猫咪也很眼熟。
“他们过得也很好。”





你喜欢他呀?
可能吧
那……
他忘不了那个人啊。
绕岸垂杨x小蓝河 依旧是个单箭头




越到考试越浪|ω・`) 大概要废 幼儿园文笔 懒得改大概……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