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的百科篁书

是非在己

【全职高手同人/江周/】途听(二)江周场合

        告别了那个繁华的城市,来到一座古朴的小镇。独自旅行,有着大把自由的时间,这里虽不是兴盛的旅游景点,但是小镇的平静与古朴让人留恋。寄住在一家民宿,是叶修介绍给我的,说是一起打过比赛的朋友。房子的主人姓江,是个很温和的人,总是笑眯眯的,如果说王杰希的温和是城市中的霓虹灯,那么江先生的温和更像是一点朴素的烛火。
        江先生说我的沉默寡言很像他的一个朋友,听过叶修提过他的事情,所以也知道他说的那个朋友叫周泽楷,或许说是恋人更加合适,对他们的故事我很好奇,但是并不敢多问,毕竟是一个伤感的结局。
“总之,不是所有的家庭都那么开放。”这是叶修对这对恋人的评价。
       或许看出了我的好奇,或许是压抑了多年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倾述的对象。在一个普通的午后,江先生断断续续的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为了方便描述,借用了江先生的第一视角。
我叫江波涛,轮回战队副队长,或者说是前任副队长。退役之后没有任何的预兆,我和我的队长周泽楷自然而然的就在一起,我们之间不需要什么正式的告白,也许是多年习惯的养成,习惯了彼此的陪伴。
但是我们并没有得到朋友和家人的支持。小周为了这件事与家人闹翻,第一次见他发火,也许就是这个时候我对他的感情有些改变,与其说是爱,不如说是愧疚。我试想过如果没有我的,小周还会是“荣耀第一人”,还会是轮回战队的周队长,退役,结婚,然后一家人幸福的生活。
        总之,小周与家里闹翻后只能跟着我回到我出生的那个小镇,本来我觉得在这里安安静静的生活是个不错的选择,却没有想到,小镇里的闲言碎语更加泛滥,我们的关系也变成了茶余饭后议论的话题。
其实对于这些我们并不在意,只要能每天和他在一起,就够了。
       但是该来的总会来,我的家庭是传统的家族,对于我们的存在同样极力反对,于是两个人的问题很快扩大到一个家族的问题。家族开始对我的父母施压,很长一段时间我知道怎么去面对父母。
       一切就好像按照轨迹运作的一样,那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我跪在祠堂,小周被族长叫去谈话,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我只记得小周出现在我面前时湿透的身体和一闪而过的悲伤 。
       再之后,爷爷去世,父母受到家族的冷落,一件件的事情让我越来越烦躁,我开始逃避,拒绝与任何人见面,包括小周。我不敢想象,那一天,小周拉住我时,我的眼神是怎样的,冷漠甚至是厌恶。而小周眼底的恐惧我一辈子也无法忘记。
       于是,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他走了。除了一张“等你”的字条,什么都没留下。彻彻底底的从我的生命里消失,生活似乎恢复了平静。
       再之后的日子对我来说毫无意义,或者说我在这段时间里一直在怀疑。那段浑浑噩噩的时间对我来说好像是一段冗长的梦。
       那个时候我甚至接受了父母介绍的婚事。与一个素未谋面的女人结婚,然后离婚。
       直到杜明给我打来电话。
       “副队?”
       “嗯。”
       “副队,队长他⋯⋯队长要结婚了,我们想着⋯⋯”
杜明给我讲着他们的计划,很好,一切都回到了正轨,这才是所有人希望看到的。
       婚礼当天,可爱的女孩偎依在小周的怀里,所有人都在祝福这一对幸福的新人。
       “江⋯⋯”
       “小周啊,恭喜恭喜。真为你高兴。”
       “⋯⋯”
       “不过你的粉丝们恐怕会伤心一阵子呢。”
       “我⋯⋯”
       “亲爱的,这是谁?”新娘子跑过来,挽住小周的手,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
       “他⋯⋯”
      “啊,我是小周以前的队友⋯⋯”
      “你是江波涛?”
      “是的,我是⋯⋯”
      女孩皱了皱眉头,拉着小周离开。“不是说好不找他的吗?你这样⋯⋯”
      对于女孩不满的问话,我不知道小周是怎样回答。经过这样一下子,人们的视线开始涌向我,好奇、厌恶、可怜的眼神要把我淹没。
      故事到这里停下了。江先生起身拿出一本相册。
      “这是婚礼的照片。你试过看着你爱的人跟别人一起迈入婚礼的殿堂,而你只能在一旁笑着祝福?我不知道我该用怎样的心情去面对这些。”
      江先生疲惫的躺在摇椅上,而我捧着相册,慢慢翻动。
       相册记录了他们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的所有回忆。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第一次夺冠,第一次见面会,第一次合作广告,第一次去度假,第一次在一起过年⋯⋯太多的回忆与伤感让我不知所措,我甚至把自己代入了他们中的一个角色。
       “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们可以重新开始?”
        江波涛无力的地摇了摇头“重新开始?我累了⋯⋯”
        “可是有一个人一直在找你。他去了你之前的家里,却发现你搬家了,你没有跟任何人说,叶修找到你也是因为巧合。他问遍了所有他认识的人,你知道他不擅长交流,却因为你一遍一遍的询问、走访。他⋯⋯”
        “够了!”
        “可是⋯⋯”江波涛没有继续听我说,狠狠地摔了门走进房间。
        我静静地看着手机屏幕上新接到的两条简讯
        “小鬼,我把小江的地址告诉小周了,你要记着跟他说啊~顺便劝劝小江。啊,对了我还把你的手机号给了小周o_O            叶修”

        “告诉他,等我。           周泽楷”

        唉,叶老板,我尽力了,可能是我表达能力不好,人家不听啊⋯⋯
       一夜无眠。
        第二天顶着两只黑眼圈起床,刚出门正好碰见江波涛在门口乘凉。
        看见我出来,笑了笑“昨天晚上没睡好?”
        “呵呵⋯⋯”干笑,还不是你吓的。
        “昨天是我太激动了,吓到你不好意思。”
        “⋯⋯呃,你真的会读心术?”
        “⋯⋯”
        “其实我昨天想说,周队长可能找到你了⋯⋯”
        “小周?”江波涛惊呼。看着他满脸诧异,我应该告诉他吧。
        “其实是叶神告诉我周队长他⋯⋯”
       “找到你了。”
       “小周?”
       曾经的光芒终于再次出现在江波涛的眼中。
       终于找到你。
       不会再离开了。


       哎?我是不是有点多余⋯⋯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