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的百科篁书

是非在己

【全职高手】[莫橙]途听(四)


几次的旅行花光了我半生的积蓄,于是拿起画板重操旧业。
蹲在那个人迹罕至的旅游景点门口,数了数口袋里仅有的几个硬币,不知道下次可以出门走一圈是什么时候。天知道最近的工作怎么这么难找。
景点的人不多,因为不是什么旅游的季节,只有三三两两的当地人。
“嘿,你又来啦。”顺着声音看过去,少女挽着男人向我走过来。
“是你!”画了这么多的画这个妹子是我见过最上相的女孩。慌慌张张的翻开之前的画本。
“你上次的画像都没拿走。”
画像上的女孩眉眼中透着淡淡的悲伤,我记得好像是因为她那时还沉浸在亲人逝去的痛苦之中。
“你帮我把这画改改吧。改成短发,这里……”
涂涂抹抹改了一个小时,妹子终于满意了。
我仔细看看,这不就是男版的她吗。
“这是谁?”
“我哥,苏沐秋。”她把画从我手中抽走,拿到那个少年面前。
“莫凡,你看这就是我哥哦。”
“嗯”少年端详了半天,终于挤出一个字。
然后我也刚刚发现,原来这个人在我们身边站了一个小时……动都没动一下…
“嘿嘿,这画我要了。妹妹,能让我画一个不?”
“啊?可以是可以……”
妹子也不客气,走到我的座位上自顾自的坐下来。“莫凡来你坐那我给你画肖像。”
“好”还是单音节。少年又坐到小板凳上一动不动。
“嗯……你笑一笑?”
……
“还是算了吧……”
怎么说呢,妹子的姿势很专业,但是下笔之后实在是惨不忍睹,你确定你画的是坐在你面前的那个美男子?
又是一个小时。
“画好啦。”妹子在画纸旁边签下自己的名字,“还行吧?”
“还好还好……呵呵”
“那这两幅画就送给我吧。嗯,我可以帮你宣传……”
算了你高兴就好QAQ
“嗯……要不我把我画的这张送给你?”
“好吧……”真是想哭哭哭
妹子拿着画挽着那个不爱说话的男孩子走开了
欲哭无泪的把妹子的画与自己的挂在一起,想着今天算是招不到生意了,还搭了一幅画……
下午的时间过得很快,可能是因为苏妹子的画的缘故,来来往往的游人终于注意到了我的摊子,而在一声“这不是苏沐橙的签名吗!”之后,小摊子就忙了起来。来画像的,来闲聊的。总之不知不就小盒子满了,凑够了下次出行的路费。
第二天依旧来了很多人,不过大部分是来打听苏沐橙来画画的事情。很多人眼尖的发现那幅画不见了,大家七嘴八舌的问着那幅画的去向。
昨天收摊准备回家的时候,那个与苏妹子一起的少年拦住了路。
“你……有什么事?”依稀记得他好像叫莫,莫凡?
“画,给我……”少年开口,声音冷冷的,让人打了几个寒颤。。
因为之前见过周泽楷,所以对这种简练的表达见怪不怪。
“是今天苏妹子画的那张?我记得画的是你,哈哈。”没办法,遇到这种沉默的人,我总是想开启话痨属性,最害怕空气安静。“其实她画的还好啦,今天给我招揽了好多生意……”
一边把画册翻个底朝天,一边侧眼看着莫凡的反应。
“嗯。”
嗯?(⚭-⚭ )
终于翻到了他要的东西,莫凡接过想要掏钱,左翻翻,右翻翻,一脸窘迫的看着我。
……“算啦,这画送你了,也算是今天替我招揽生意的谢礼啦!”
“谢谢。”他没再说什么,匆匆离开。其实想叫住他问问关于他们更多的事情。可是人已经跑远了,不过想一想往后也不会再见面了吧,就算有一天在街上再次遇到,也只是看着面熟的陌生人。



等我再见到那幅画是在几年后,确切的说实在网络上看见的。忘了那时在哪里,打开微博,看见王杰希转发了一条苏沐橙与莫凡婚礼的照片,新人微笑着向着屏幕外面的观众打着招呼,而他们的背景就是那张其实画的惨不忍睹的肖像画。

他们过着想要的生活,而我也应该继续我的旅程,下一次又会遇到怎样的故事呢?





(*’∪’*)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