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的百科篁书

是非在己

【全职高手】【喻黄】途听(三)剑与诅咒

不知道怎么想的0(:3 )~就是想虐一口。文渣,勿怪……




是怎么遇到黄少天来着……
在旅行社的大巴上,一个聒噪的男人。因为也是一个人所以理所当然的坐在同样孤身一人的我旁边。从落座就没停过说话,却莫名奇妙的很让人觉得喜欢,尤其是他露出那个感觉完全不应该出现在他脸上的微笑时。
同行的大妈们,很是中意这位有活力的年轻人,而他也能和所有人玩得开。相对于我这样不喜热闹的人来说,黄少天无疑是个危险人物。默默与他拉开距离……
“小伙子,有没有中意的姑娘啊?”
“哈哈,我都这个年纪了,当然有女朋友了……”他干笑道,大妈们看招婿无望,热情散了一半,又正巧是夜班车,大家草草聊了几句就各自准备休息。
半夜惊醒喝水的时间,就见黄少天轻轻摩挲着一张照片。或许是感受到我的视线,黄少天转过头,向我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泪水却润湿眼角。
“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总觉得不说出来,心里,心里憋的难受。”他微微调亮灯光,让我看清照片中是一个笑容温和的男人。
故事是一个撕心的故事,但是黄少天却讲的很平静。我不知道我的描述是不是像他的一样。
“照片里的人是我的队长,我一直爱慕的人,很奇怪是吗。我喜欢男人。开始我也以为这样很不正常,我觉得我对队长的感情不应该是这样的。为了逃避,我找了几个女朋友,可是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想到的却一直是他。”黄少天拧开一瓶绿茶,他盯着瓶身良久“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喝绿茶,不过队长喜欢
,我一直在模仿着他,喝他喜欢的饮料,吃他喜欢的清淡素食,我可是肉食主义啊。还有走一遍他走过的地方。”
他把饮料瓶收了起来,“好像过了很久很久,从那时候开始,我即是黄少天,又是喻文州。”
三年前 喻文州退役的那个夏天
他微笑着看着那个因为表白涨红了脸的剑圣。这么多年,他怎么会不知道少天对他的感情,只是他需要冷静一下,好好去思考如何接受这份感情,如何才能不辜负这个在他身上倾尽所有的少年。
“少天,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如果下次我们见面,你能确定你的感情,我们就在一起。”他拉起行李箱,留给黄少天一个模糊的背影。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我觉得队长那时候一定在心里骂了我十遍二十遍,什么狗屁‘我可能是喜欢你’,我那时候都紧张的要命,怎么会在意用词的恰不恰当,他就那么走了,连解释一下的机会都不给我。”
“然后呢,他回来了吗?你们见面了吗?”
“小鬼你安静些。”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递给我“队长以前也喜欢在口袋里放糖果,说是给我的,不过每次都被卢瀚文那个臭小子拿走。”他剥开棒棒糖,含糊不清的继续讲述。
大概过了一年,这一年的时间里喻文州再也没有联系过黄少天,而黄少天只能在喻文州的微博里找到他的动向。
喻文州的微博更新停在了那一天。黄少天也接到了喻文州家人打来的电话。地震,车祸四个字打碎了黄少天所有的期待。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发了疯一样的赶往喻文州所在的医院,在那几天整个世界都与他无关。直到站在喻文州病床前。
“我不想再去回忆那天队长的样子,苍白的脸,微弱的心跳,满是淤青的胳膊上插着维持生命活动的仪器。”黄少天的语气很平静,仿佛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喻文州一直在昏迷,医生说他可能不会再醒了,就算醒过来,伤了神经也不会再有什么感觉了。黄少天一直陪在他的身边,也在一个适宜的时间跟喻文州的父母表达了自己对喻文州的感情,喻文州的父母含泪只能答应,对于他们来说这时候能找到一个可以照顾自己独生子一辈子的人已经很幸运了,谁都可以。
“其实我有时候也很庆幸,如果队长不发生意外,他的父母怎么可能会允许我们在一起。”黄少天抚着照片苦笑“你说我这样是不是有些……心脏?”
“那天我买好了戒指,那是以前和队长逛街时候无意中发现的一对,队长好像很喜欢。可是等我兴高采烈的回到医院的时候,却看见医生准备拔去他身上的仪器。他们说是不想让队长再忍受这样的痛苦。我想阻止,可是有什么用呢,我至始至终都不过是个局外人。”
黄少天拿出颈间的戒指“很好看吧,队长的眼光很好的。”
喻文州的葬礼,黄少天没有参加。他匆匆离开了那个城市,开始旅行。过了一年回到那个熟悉的城市,朋友都说他越来越像喻文州。他没有在一个地方停留很久。他说喻文州没有离开,可能现在还在某个地方等他。他想顺着喻文州走过的地方一点点寻找。时间没有冲淡他的记忆,反而让他的思念越来越严重。每到一个地方他都能找到喻文州到过的痕迹。感受喻文州吹过的山间清风,触摸喻文州留在石子上的温度,倾听喻文州留恋的海潮的波涛。
这是是最后一个地方了,队长就是在这里发生意外的。他在前一天还发微博说他想好了答案。”
黑夜变的安静,只能听见身边黄少天的微微抽泣。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或者说他根本不需要安慰。等了很久,好像看见了他又露出了那个静静的微笑,那个属于喻文州的微笑。
第二天,黄少天脱离了旅行队伍,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也许就像前一天晚上他说的那样,他只是去了一个可以真正感受喻文州的地方。

剑与诅咒永远同在,现在我可以永远守护你了,队长。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