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的百科篁书

是非在己

【全职高手同人/王叶/】途听(一)王叶场合

        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享受一个人宁静的时光。
我喜欢在夜晚走在城市的街道,然后按着自己的心情走进一间间风格迥异的小店。
       走进一家名字奇怪的水吧“大眼与猫”,店里的装饰简单,点了一杯热拿铁,老板是个温和的男人,店里没有服务员,全凭老板一人之力。冲调饮料,修剪花草。偶尔会来一个笑起来玩世不恭的男人来帮忙打理,说是帮忙,却是在一旁喝着绿茶,有时候会弹一弹角落的钢琴,或者逗逗在收银台蜷成一团的猫咪。
我并没有打算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常驻,这家小小的水吧,成了我暂时的据点,老板很耐心的介绍了我各种有趣的地方,渐渐熟络起来也听了许多关于他们的故事。
       一对安闲的情侣,老板王杰希,以及混熟之后被我叫成老板娘的叶修。
        他们之前是一款叫“荣耀”游戏的职业选手,还是很厉害那种。看见过叶修在店里玩过这款游戏,尝试了一下,发觉自己并不适合,这些是后话。叶修退役之后就在这个城市开了一间水吧,等到王杰希退役,就来一起经营,叶修也就撒手只管收钱。他们说这个城市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城市。
       “人老了就是喜欢怀念过去啊,小鬼你说是不是?”
叶修总喜欢絮絮叨叨的跟我讲着他们退役之前的故事,每天一杯拿铁收买着我这个安静的听众。王杰希偶尔也会附和几句。但话不多,有的时候,店里人不多的时候他们也会打打闹闹,或者交换一个浅浅的吻,丝毫不顾及身旁单身狗和单身喵的感受。
       对了,说起他们养的猫咪,据说是叶修的弟弟叶秋送过来的,有幸见过一次叶秋,明明是双胞胎,气质也差的太多了吧!叶修反驳过我的说法。
       “哥要是穿上西装也不会比这差!”
       猫咪很黏叶修,很难想象是怎么受得了叶修惨无人道的折磨,猫咪躺在叶修怀里,跟着对面的人大眼瞪小眼。然后就被拎起来扔给客人。怎么说,这摆明了是在宣告主权“这个人是我的。”
        可怜的猫咪。
        “老板的占有欲好强啊。”我这样跟叶修说到。
        “是啊,不过大眼他这个样子才可爱一点嘛。”叶修吸了一口嘴边的绿茶,拉拉衣领,掩饰住颈间的痕迹。
        日子过得很快,在这个城市停留的时间也够了,临行前再一次回到那间水吧,这次只看见叶修一个人在。
        “老板呢?”
        “啊,他和叶秋去看婚礼的准备了。”叶修一脸无所谓的招呼着。
       “婚礼?你们的?”
       “嗯,下个月。”
       “哎?你们两个谁穿婚纱?”
        “当然是王大眼!”
        “呵呵。嗯,不能参加你们的婚礼有点遗憾啊。”
        “要走了?等等,哥送你一个礼物,可值钱噢。”叶修拿出一张明信片“这是水吧新推出的明信片,                    你是第一个噢,还有哥和大眼的签名。”
       翻遍了包终于找到一个不小心买到的同心结。
        “呐!新婚快乐,要幸福啊。”

评论

热度(17)